VOC ( 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 )

 
VOC被稱為”揮發性有機化合物”, 它包含各種可於室溫下揮發的有機化合物。在一般室內環境中,有著100種以上的VOC,其中包括甲醛。
這些VOC可經不同源頭釋放,如建築材料、木製傢俬、化妝品、清潔劑、殺蟲劑及二手煙第。有時候,乾洗後的衣物亦可能殘留VOC。 與VOC長期接觸,極可能對健康造成急性或慢性的不良影響。很多種類的VOC
會容易令人上癮,輕微者可能會導致眼睛、鼻子及喉嚨不適,嚴重者更可能會抑制中樞神經系統。
 
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主要VOC來源

建築工程所用材料
- 混凝土外加劑中的氨污染
- 膠黏劑 , 防水材料 , 塗料油漆中的甲醛 ,苯及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污染

裝飾裝修
- 人造板中的甲醛污染

室內各種傢俱
- 不合格傢俱造成嚴重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污染

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VOC對人體有嚴重的傷害      
    國內的環境調查結果指出,每年由室內空氣污染直接或間接導致的死亡人數 高達十一萬人(平均300人/日)。另外『內地血癌童九成家居(半年內)曾裝修』,兒童房一般比較小,又集合臥室、書房、活動室於一身,使用的材料及家具較多,材料釋放VOC的比例相對亦較多。由此可見,VOC對人體(特別是6歲以下幼童包括未出生的嬰兒)的健康有嚴重的傷害,實在不容忽視。    
 
     
 
 
   
處於高濃度VOC環境人體即時反應
  - 眼 , 鼻 , 喉嚨感覺不適
  - 嘔吐 , 作嘔
  - 頭痛 , 頭昏
  - 有敏感症狀




長期處於高濃度VOC環境可致疾病
  - 癌病
  - 腎臟受損
  - 肝臟受損






   
 
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
COPYRIGHT 2023-2024 homeclean.com.hk. All rights reserved